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護航兒2年半拿學碩士當講師 僑光校長:人格謀殺

遭爆護航兒子2年半取得學、碩士甚至講師,僑光校長楊敏華說,相關指控對他是人格謀殺,兒子更無辜被牽連,他願配合教育部調查,也不排除提告不實指控,捍衛清白。(記者蘇孟娟攝)

遭爆護航兒子2年半取得學、碩士甚至講師,僑光校長楊敏華說,相關指控對他是人格謀殺,兒子更無辜被牽連,他願配合教育部調查,也不排除提告不實指控,捍衛清白。(記者蘇孟娟攝)

2019/08/21 19: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遭爆其子「搭快車」,僅以2年半時間完成僑光科大學、碩士學位,更取得通識中心講師身分;針對指控,楊敏華強調,兒子楊正原本在美國讀完大三,成績已可申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因祖母身體不佳,在他要求下返國陪伴,插大入學僑光科大大三後,扣抵美國大學學分後,以2年半時間完成學、碩士學位,另因多益考出990分滿分,英文能力獲肯定,通過校內三級教評會審核,8月起獲通識中心聘為1年1聘的「約聘講師」,非專任講師,一切依法行事,相關指控對他是人格謀殺。

楊敏華說,兒子楊正原本在美國讀大學,已讀到大三,他考量母親年事已高,加上身體不好,希望兒子能返台多陪祖母,回台讀研究所,未來再出國深造博士學位,兒子應他要求,在2017年2月返台。

僑光科大教務長林群博指出,楊正回國時是2月,距離新學年還有一個學期,先以外籍生資格依「外籍生入學辦法」就讀僑光科大財務金融系大一,讀一學期後再經轉學考進企管系大三就學。

林群博說,楊正在美國已讀大三,扣掉國外大學相抵學分及大一修的25個學分後,大三花1年時間再修25個學分,已修到129個學分,僑光科大大學畢業須修128學分,楊正的成績是全系前5%,符合提早畢業的規定,去年6月提早自大學畢業;之後再考企管研究所,扣掉論文6學分,以暑修加一年時間修完30個學分,並完成論文,今年6月取得碩士學位。

楊敏華指出,楊正參加多益測驗考出990分滿分成績,英文能力獲肯定,今年8月通過校內三級教評會審核,獲通識教育中心聘為「約聘講師」,採一年一聘,並非專任講師,原訂新學年起開始在通識中心教英文課,未料開學前被爆是「靠爸」護航。

楊敏華說,兒子的成績已達申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資格,只因返台陪伴祖母,卻被他牽連,但兒子從就學到取得約聘講師等過程,均靠自我努力合法合理完成,一切可攤在陽光下檢視,絕沒有特權與靠爸;相關指控對他是人格謀殺,兒子更無辜被牽連,他願配合教育部調查,也不排除提告不實指控,捍衛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