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走訪2500萬整建的鐵馬道 再投入700萬營造故事廊道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前)今早走趟翻新的鐵馬道,宣布再投入700萬進行回驛計畫。(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前)今早走趟翻新的鐵馬道,宣布再投入700萬進行回驛計畫。(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22 09: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山海鐵馬道1.6公里市區路段,由縣府投入2500萬元翻新木棧道,已經完工,恢復使用。縣長饒慶鈴邀數十位退休公務員走一趟,宣布再投入700萬元形塑生活美學,充實內涵。

鐵馬道是在2002年興建,全長20餘公里,其中約5公里以舊鐵道鋪設木棧修築而成,因容易破損,板與板相接處也易產高低落差,縣府爭取經費,先就鯉魚山到新生國中之間的1.6公里全面更新木棧,並強化底層結構,加強耐用度。

工程從3月施作,本月已經完工,恢復通行,為了了解民眾意見,饒慶鈴今天一早由建設代處長蔡勝雄、文化處長鍾青柏、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等人陪同,並邀數十位退休公務員一起走新的鐵馬道。

眾人在林蔭下走著木棧道感覺舒暢,最重要的是,過去幾年走路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沒有了,也不怕踩到朽木或踩進破洞,安全度大幅提升。

抵達新生國中端時,饒慶鈴請大家提供意見,但大家感覺良好,幾乎沒有負評,最後由一人提出應加強栽種花卉,及改善木棧邊緣與土地落差兩種意見。

饒慶鈴說,木棧道改善完成,但工程還沒結束,接下來將再投入700萬元進行「回驛計畫」,將導入景觀規劃設計、民眾參與機制,增進縣民對都市綠色基盤的認同,並以台東日常的生活美學來形塑出一段屬於縣民共有的故事廊道,提升城市美感。

台東山海鐵馬道市區路段改善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山海鐵馬道市區路段改善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