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年總督西餐廳月底歇業 嘉義人不捨感嘆

總督西餐廳嘉義店將營業到8月底,熟客都很不捨。(記者王善嬿攝)

總督西餐廳嘉義店將營業到8月底,熟客都很不捨。(記者王善嬿攝)

2019/08/22 10:0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嘉義市開店逾30年的嘉義總督牛排店,裝潢走歐洲華麗風格,除提供牛排還有火鍋,許多嘉義人從小吃到大,還帶著二代子女用餐,然而隨近年餐飲業激烈競爭,店裡生意每況愈下,月前業者在臉書公告,將於8月31日歇業,且即日起到歇業前,都只供應晚餐,不少老顧客聽聞消息前往用餐,向老店告別。

在總督西餐廳用餐30多年的熟客表示,得知老店歇業很不捨,之後只能去台北市探望老闆、吃牛排了;還有客人表示,小時候與父母常去總督用餐,充滿回憶。

總督西餐廳老闆鄭金連是台北人,從餐廳外場起家進而創業,40多年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開第一家店,30多年前因妻子為嘉義人,便在嘉義市開第二家店,2000年象神颱風時疑因電線引發火警而歇業3年,2003年遷址重起爐灶,原本只賣火鍋,因有客人建議而引進牛排西餐。

鄭金連與妻子親力親為,常在店內親切招呼客人,店內招牌的碳烤鐵板牛排外酥內軟,是許多熟客的最愛。

鄭金連說,近年因餐飲店家多,競爭激烈,且許多消費者會往台中市、台北市等都會區消費,收入難負擔店裡的人力、食材成本,加上數十年台北、嘉義市兩頭跑也覺得累了,嘉義店歇業,台北店交由女兒打理,要與妻子休息、享受人生。

在嘉義開店逾30年的總督西餐廳將營業到本月底。(記者王善嬿攝)

在嘉義開店逾30年的總督西餐廳將營業到本月底。(記者王善嬿攝)

總督西餐廳是不少嘉義人用餐的回憶。(記者王善嬿攝)

總督西餐廳是不少嘉義人用餐的回憶。(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