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各科經費 新北教育局重開各校申請大門

新北市教育局通知各校,經調度各科經費後,重新受理各校申請議員建議款。(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教育局通知各校,經調度各科經費後,重新受理各校申請議員建議款。(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22 11: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在8月初通知各校校長,指市議員建議款經費已經用完,暫停申請,引起學校不安、議員質疑;教育局昨(22)日再度通知學校,雖仍強調建議款已用完,但在整合各科經費後,即日起重新收件,有校長說,教育局的通知充滿「委屈」,就是挖東牆補西牆,把各科的年度預算拿來用,難保不影響其他業務推動。

新北市議會將於9月9日召開臨時會,20日召開程序會時,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針對教育局暫停各校申請議員建議款經費一事提出抗議,認為教育局控管經費,不該說停就停,如此恐會延誤各校作業,影響校務推動;且各校的經費申請,都是由校方或家長會透過議員反映,希望協助爭取,民意代表協助解決學校問題,教育局卻成為製造校務推動不便與困擾的阻礙,相當不應該。

據了解,代表市府出席會議的副市長謝政達允諾協調,22日各校校長再度接獲教育局通知,內容雖仍強調議員建議款經費2.3億元已用罄,但在整合各科資本門經費資源後,議員建議經費即日起可開始送件,但因教育資源有限,希望各校審慎評估實際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