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進逼 文旦農搶收大作戰1天當3天用

今年文旦品質與往年相當,果農忙著採收。(記者林國賢攝)

今年文旦品質與往年相當,果農忙著採收。(記者林國賢攝)

2019/08/22 12: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文旦採收期將屆,多數果農原計畫本週末採收,未料颱風「白鹿」進逼,憂心整年心血泡湯,果農動員親戚、小孩採收,也有青農號召同學幫忙,搶在颱風風雨到來前收成。

斗六果農陳萬生種植6分多地文旦,原本預定週六採收,但看到氣象預報,颱風「白鹿」直接侵襲台灣機率幾乎百分之百,今天趕緊號召親友、鄰居幫忙採收,連在新竹讀書孫子也叫回來幫忙。

陳萬生說,即將採收的文旦最怕風吹雨淋,因臨時提前搶收調不到工人,緊急動員10多位親友幫忙,預估要2、3天才能搶收完畢。

青農朱祐勳昨天就提前採收,因為找不到工人,他聯絡高中、大學同學幫忙,原本預計要3天才能採收完畢,從早上採摘到晚上就順利完成採收,今天開始分級包裝,讓消費者品嘗到中秋當季好滋味。

朱祐勳表示,斗六文旦品質穩定,果肉細緻Q軟,不僅香甜還帶有果酸,別有風味,今年品質優良,價格大多與往年相同,許多老饕客都早早就預購,想品嚐的消費者可得手腳要快。

相關影音

青農朱祐勳(右)號召同學完成採收,今天開始分裝,提供最優質文旦給消費者。(記者林國賢攝)

青農朱祐勳(右)號召同學完成採收,今天開始分裝,提供最優質文旦給消費者。(記者林國賢攝)

「白鹿」進逼,果農搶收文旦。(記者林國賢攝)

「白鹿」進逼,果農搶收文旦。(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