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32歲生日 8位前後任署長回娘家

環保署32歲生日,8位前後任環保署長回娘家,左起蔡鴻德、李應元、魏國彥、張子敬、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署32歲生日,8位前後任環保署長回娘家,左起蔡鴻德、李應元、魏國彥、張子敬、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記者劉力仁攝)

2019/08/22 13: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歡度32歲生日,創立至今共16位環保署長中,簡又新、陳龍吉、張祖恩、沈世宏、魏國彥、李應元、蔡鴻德、張子敬等8位出席,大家不分黨派,只談環保事,會場洋溢歡樂溫馨氣氛。

首任署長簡又新表示,32年前環保署剛成立時中央部會成員平均年齡33歲,是最年輕的部會,經過32年,當年的「黃埔一期」成員大都退休,但一棒接一棒,回顧32年的努力,環保署政績卓著;陳龍吉回憶,環保署升格討論了30年迄今尚無結果,期待早日升格為環境資源部;張祖恩表示,他退休後持續平均擔任環境志工,為環境打拚是相當快樂的事情。

沈世宏表示,現在各界關注空氣汙染,在他任內6年間,PM2.5平均濃度從每立方公尺33微克降到22微克,國人平均壽命增加0.67年,他離開環保署5年之間,又降了5微克,國人壽命又增加0.3年,希望大家要對環保署有信心。

沈世宏回顧,任內致力推動透明參與的決策體系,設計了專家會議機制進行決策,積極推動掩埋場活化、焚化爐轉型為生質能源中心、零廢棄填海造島計畫,希望環保署繼續推動。

魏國彥表示,環保如同床單,大家認為白色是應該的,一個小汙點,就被放大,從各項監測數計可以看到空氣品質其實變好,但外界只要發現一點小問題就擴大討論,為了環境永續,期許大家更努力。

李應元表示,環保署政策空汙、減塑等政策,都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還要業者配合,推動相當不容易,也希望環保署盡速升格為環境資源部,大到地球永續氣候變遷,小至塑膠吸管的管制,責任重大,他會永遠擔任環保署的志工;現任署長張子敬則感謝歷任署長、副署長及同仁努力之下,一棒接一棒,台灣環境從荒蕪中耕耘出紮實的成果。

環保署慶祝活動主題為「因為有您,環境永續」,集結數千張環保署全體同仁照片,以蒙太奇馬賽克方式設計製作的大型壁畫掛軸,代表著環保署在這32年的成長與所創造出的美好,為了留存環保事件紀錄,特別精心編撰「環境保護32年回顧與展望」紀念專刊。

今天沒有回娘家的前環保署長包括,趙少康、蔡丁貴、陳重信、蔡勳雄、郝龍斌、張隆盛、張國龍、林俊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