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陸警若發佈 南庄124縣道、苗21將預警性封路

苗21線道11.7公里日前也因颱風導致地基塌陷,僅剩一車道可通行。(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21線道11.7公里日前也因颱風導致地基塌陷,僅剩一車道可通行。(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8/22 13: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白鹿」颱風來勢洶洶,預計週末襲台,苗栗縣南庄鄉124縣道獅頭山段、苗21線11.7公里處,日前才因大雨導致山崩、地基塌陷,雖經苗栗縣政府連日搶通,但地質仍不穩固,面對即將而來的颱風,南庄鄉公所也宣佈,基於安全考量,一旦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即刻針對上述路段封閉通行,請用路人注意。

124縣道為進出南庄鄉的重要幹道,又經獅頭山風景區,常有居民及觀光客通行,但本月初利奇馬颱風過境帶來強降雨,獅頭山路段嚴重山崩,5公尺高土方佔據車道無法通行,雖縣府緊急搶通,但仍持續有土石滑落,邊坡極不穩定。

南庄鄉長邱梓增表示,近來連日豪雨,導致原本鬆動的邊坡更加脆弱,面對即將襲來的颱風,公所也提出預警性封路警示,依據氣象局研判,最快明下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屆時該路段將雙向封閉禁止通行,呼籲用路人改走較安全的124乙縣道。

此外,通往鹿場部落、神仙谷的唯一道路苗21線也因颱風導致一側車道塌陷50公尺深山谷,縣府緊急穩固地基,搶通一車道供雙向通行,但仍有坍塌疑慮,邱梓增仍比照上述方式擬定預警性封路,呼籲山區部落居民提早因應、做好防颱準備,也提醒遊客勿於颱風期間冒險上山。

相關影音

南庄124縣道獅頭山段日前山崩,大量土石掩蓋道路。(記者鄭名翔翻攝)

南庄124縣道獅頭山段日前山崩,大量土石掩蓋道路。(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