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故障2次!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停航 檢修合格才復駛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號今年暑假已發生2次故障。(記者王秀亭翻攝)

綠島交通船天王星號今年暑假已發生2次故障。(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8/22 14: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往返綠島交通船「天王星」,昨天下午再度故障,讓船上267名乘客歷經1個多小時的海上漂流,這已是天王星暑假期間第二次故障,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今天已要求天王星停航,需經該船原廠技師檢修合格後,才可再重返台東、綠島航線。

「天王星」昨天下午3時40分載著267名乘客由南寮漁港出航,不久後在離港嘴2浬處的海上失去動力,最後由同樣是綠島交通船的凱旋一號、二號輪流拖帶,連船帶人一併拖回南寮漁港,解除一場虛驚。

這已是繼7月27日上午該艘船隻在南寮漁港出港時,船尾突然竄出濃煙,失去動力,飄移至淺水區擱淺,再度發生失去動力的狀況,當時船上147名乘客均安。

航港局台東航務中心主任陳寶如表示,天王星在7月27日故障後,隨即要求停航,由檢驗行進行檢修,1個多星期後恢復航行,想不到昨天再度故障,船公司回報是因油管破裂,壓力不足,導致惰性失效,雖船上有備品替換,但已非第一次油管破裂造成船隻停擺,顯然是引擎本身有問題,此次停航,要求船公司應交由原廠技師進行檢修,需有原廠檢修合格證明,才可復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