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古蹟安平小砲台驚見大量魚屍 原因調查中

市定古蹟安平小砲台出現大量魚屍,以吳郭魚為主,現場惡臭難聞。(李啟維提供)

市定古蹟安平小砲台出現大量魚屍,以吳郭魚為主,現場惡臭難聞。(李啟維提供)

2019/08/22 15: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定古蹟安平小砲台這一週來接續出現大量魚屍,現場惡臭難聞。對於為何出現大量死魚,讓人百思不解。文化局表示,這一週來類似情形一再發生,昨天才剛派人打撈清理完,今天又接獲議員通報,這現象很不尋常,懷疑是否遭人排放不明污染物造成,將請環保局協助了解。

市議員李啟維表示,最近一再接獲民眾通報安平小砲台有不少死魚,經聯絡文化局打撈後,今天下午又接獲民眾通報,他前往查看發現池邊又有大量死魚,以吳郭魚為主,現場惡臭難聞。

李啟維表示,小砲台出現的魚屍都是單一魚種吳郭魚,照常理判斷吳郭魚是適應能力相當強的魚種,為何小砲台會出現大量吳郭魚死魚,政府應查明原因。

他說,這次的魚屍惡臭,除了嚴重影響社區環境品質外,也會對造訪安平小砲台的觀光客留下不好的印象,除了應儘速打撈之外,也應查明原因。

市定古蹟安平小砲台出現大量魚屍。(李啟維提供)

市定古蹟安平小砲台出現大量魚屍。(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