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中學減薪爭議 明召開臨時董事會商議

長榮中學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針對減薪爭議後續因應進行討論。(記者劉婉君攝)

長榮中學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針對減薪爭議後續因應進行討論。(記者劉婉君攝)

2019/08/22 16: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簡稱長中)傳出減薪爭議,8月起暫不發放教師學術研究費與職員工專業加給,學校教師組成教師會捍衛權益,要求撤換校長與會計主任並公布歷年財務資料。長中董事會明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商議後續因應。

長中校長王昭卿表示,董事會上週已有聽過幾個人的意見,明天將在臨時董事會上報告、討論,校長會依董事會的決議做。

王昭卿說,校方昨天也已向國教署說明減薪的原因,少子化影響,學生數從6年前的5800位左右,減少至目前的3100位左右,人事費占學費收入的130%,而因應108課綱,學校要永續發展,需要設備及專業教室,6棟需要耐震補強的校舍補強4棟也花了6000萬左右,收入與支出的落差是現實的問題。

長中從8月20日發出的8月份薪水開始,停發教師學術研究費與職員工專業加給,該校教師會估計,每位教師短少約2至3萬元薪資,不滿校方未事先協商,認為校方作法違法也違約,投書教育部,也有教師質疑有人掏空校產、亂花錢。

教師會認為,少子化雖為困境,但不能成為經營不善的單一藉口,工程不斷,侵蝕校本,未妥善規劃,才是造成財政困難之主因,撤換校長與行政主管,改善校務財政,乃當務之急,也呼籲台灣基督教會長老教會總會出面關切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