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警所舊址設國道候車站? 基隆交旅處:車流回堵不合適

基隆市麥金路上的基市警察局安樂分駐所舊址,基隆市政府規劃為迴轉道使用,安樂區議員建議做國道客運候車站,交通旅遊處指出,易造成車流回堵,不適宜做候車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麥金路上的基市警察局安樂分駐所舊址,基隆市政府規劃為迴轉道使用,安樂區議員建議做國道客運候車站,交通旅遊處指出,易造成車流回堵,不適宜做候車站。(記者俞肇福攝)

2019/08/22 19: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麥金路上基隆市警局安樂分駐所舊建物拆除後,基隆市政府規劃為迴轉道使用,緩解當地交通尖峰時段車流壅塞回堵,安樂區的市議員今天下午在議會建議利用迴轉道旁畸零地,規劃國道客運候車處;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經過評估該處設客運候車站,可能會造成車流交錯衝突,認為該地並不適合規劃設置候車站。

基隆市議會今天的市政考察行程,市議員前往基隆市警局安樂分駐所舊址現場實勘,另外還前往查看安樂網球場改建工程與南榮市場規劃;市議會臨時會下午就市政考察缺失,進行討論。

李綱指出,經評估設置路側、路外候車亭或是分散候車等建議方案,候車區僅能容納兩輛大客車進入,平均每車停等載客時間約38秒,第3輛大客車只能停等於後方,勢必將造成回堵並影響麥金路及果菜市場車流順暢,且在進出口處也增加大客車與其他車種交織衝突,影響麥金路主線道路及整體路口車流。

議員俞叁發指出,舊安樂分駐所拆除後就希望利用空地規劃為小型國道客運轉運站,目前設置迴轉道雖有助於紓解部分交通,但民眾候車的問題仍未解決,現況的空地規劃做機車停車格位,但使用率偏低形同閒置,十分可惜,建議可以縮減人行道增設公車專用車道,來解決車流交織的問題。

議員秦鉦認為應就迴轉道旁畸零地、人行道以及線型進行整體規劃國道客運候車空間,議員鄭愷玲建議先就現行國道客運與市公車候車亭位置對調,解決直行與左轉車流打結的問題,議員陳薇仲則要求交旅處就先前所提建議方案,提出相關參數研究其可行性。

基隆市議長蔡旺璉最後做成結論,要求市府就各項建議方案包括候車站牌位置調整、拓寬迴車道出口等,透過交通模擬推估模式,1個月內完成評估報告,並召開公開說明會讓市民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