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估中午前後陸警 中部以南及花東戒備

白鹿颱風步步進逼。(取自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步步進逼。(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9/08/23 08: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輕颱白鹿步步進逼,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提出看法,他表示,應該中午前後會發佈陸警,中部以南及花東會受到影響,中心則估計明天下午從台東附近登陸,到明天深夜到後天凌晨之間脫離暴風圈。

彭啟明指出,過去這一天在預測路徑上明顯往南修正,目前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期很快在中午前後,也將發布陸上警報,按照現在路徑預測來看,暴風圈預期在明天上午10點前後時碰觸陸地,主要涵蓋台中以南,以及花蓮台東,新竹以北及宜蘭則不在暴風圈涵蓋範圍內。

彭啟明也提到,中心可能在台東附近登陸,約在成功和大武間,時間可能落在明天下午, 暴風圈脫離預期在明天深夜到後天凌晨,要看登陸點位置及移動速度而定。由於颱風在24小時的預報誤差平均約為60至70公里,也就是中心可能在巴士海峽或是北上花蓮台東附近都有機會,未來不排除都有調整空間,但至少變動的程度相較於前兩天稍微減少一些,預測也更穩定。

在降雨的可能熱區及時間點上,彭啟明說,今天還感受不到太強的風雨,頂多逐漸在下午開始有些外圍雲系帶來間歇性的風雨,東半部及北部較有機會。反而要留意西半部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引發的沉降氣流,西半部大氣穩定,有機會發展光化反應,臭氧以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濃度較高,敏感族群要留意。

彭啟明提到,明天凌晨開始,東半部會開始有些風雨,風勢也逐漸增強,尤其在暴風圈可能涵蓋的台東、恆春半島以及花蓮,將會持續到傍晚,而中南部受到地形影響,要等颱風逐漸登陸,大約在中午前後也會逐漸感受風雨,一直要持續到後天清晨前,整個暴風圈才會脫離。在雨量的預估上,雖然白鹿颱風主要的對流雲系在颱風的南側,但要留意類似颱風的路徑,仍有機會為花蓮台東東部山區,以及高屏山區帶來可觀的雨量,敏感區域仍要留意防範。

彭啟明也說,北部雖沒有被暴風圈涵蓋,但預期在沿海空曠區域仍有機會出現7至9級的瞬間強陣風,也偶有局部外圍間歇性降雨,戶外活動要稍微留意。颱風走後,預期太平洋高壓接手,沒有西南氣流影響,後天仍有殘存水氣,但很快就會轉熱轉晴,週一回到晴朗的夏季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