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格講者!醫師舉神扯案例:遲到、中英文夾雜...

日前大里仁愛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承羲在臉書講述「妄想」症狀,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今日該名醫師則分享「失格的講者」可能會出現的幾個誇張案例,再度引起網友聯想。(圖擷取自臉書)

日前大里仁愛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承羲在臉書講述「妄想」症狀,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今日該名醫師則分享「失格的講者」可能會出現的幾個誇張案例,再度引起網友聯想。(圖擷取自臉書)

2019/08/23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大里仁愛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吳承羲在臉書講述「妄想」症狀,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今日該名醫師則分享「失格的講者」可能會出現的幾個誇張案例,再度引起網友聯想。

繼上次結合時事、講述「妄想」症狀,引來網友熱議之後,吳承羲在其臉書粉專「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今再發表一篇貼文,警惕自己不要成為失格的講者;貼文內寫著,不管上台的身分為何,有義務對自己的講稿內容及聽眾負責,吳承羲分享幾個看過、聽過最扯的案例。

他認為一是「遲到」,他舉例,明明時間早排好,而且也不是病人有緊急狀況,結果遲到半小時,讓整個講堂快100人在那邊空等,甚至還有國外參訪的外賓;二是「照抄別人的投影片」;三則是「中英文夾雜,完全聽不懂」,他說,幾個專有名詞你用原文就算了,連一般的用字也硬用英文,而且發音全錯,他表示,坐最後面的留美大老聽不下去直接用英語把他嗆下台。

四是「開天窗」,表定時間一小時的課程,講2分鐘就講不下去,吳承羲說,如果是被逼著來聽演講拿學分、當然高興「大家可以回家啦!」可是他今天是自費付幾千塊錢還請假來上課啊!最後則是「PPT直接整份拿起來照唸,字又小又密」,他說,這種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是自己做的,唸不到兩張,整間教室睡一排,連唸佛機都比較有創意,最新機型可能還有舞曲大悲咒或嘻哈版般若心經。

最後,他在貼文下方提供4個可以增進演講功力的方式;另外,吳承羲也表示,此文為分享教學、演講心得,非指特定人物事件,請不要過度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