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400名高一生初體驗 同時上學習檔案登錄

暨大附中新生登錄自己的資料到檔案系統。(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新生登錄自己的資料到檔案系統。(暨大附中提供)

2019/08/23 11: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是108新課綱實施第一年,上網填寫學習歷程是新變革,國立暨大附中今天率先讓400名高一新生同時上線,到學習檔案系統登錄自己的資料,新生們很快就適應該系統,不少人還反映「感覺更有效率」。校長張正彥說,行政人員在暑假全員動起來,經新生上線使用後,反應都還不錯,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國立暨大附中從21日起進行3天的新生訓練,除了未來大學志向的探索、新課綱特色的介紹外,今天也安排400位新生在8間電腦教室,同時登入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填寫相關資料。為了怕網路臨時出問題,校方之前做過多次測試,今天同時上網情況穩定,學生經老師指導也都很快就登入並進行線上填寫。

高一新生對學習歷程檔案登錄大致反應都不還不錯,語文實驗班趙于筌說,第一次使用學習檔案系統,從一開始登入到輸入,感覺非常方便,同時日後可以上傳自己的作品很特別。游蕙菱也表示,以前的資料大部分都是用書寫方式,這個線上學習檔案可以直接打字就建置屬於自己的個人資料,真的很有效率。

據了解,從這個學期開始,教育部提供單一數位資訊平台,讓全國高中職學生資料全面數位化,學生在就學期間的各項學習活動,都可以有效記錄下來,且可自行挑選合適項目,提供給大學入學申請時採計。這項系統包括了學生基本資料填寫、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包含幹部經歷、競賽成果、檢定證照、校內外活動等)及學生自傳等資料。

暨中新生排隊準備進電腦教室,體驗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新生排隊準備進電腦教室,體驗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新生率先他校,上網體驗學習歷程檔案登錄。(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新生率先他校,上網體驗學習歷程檔案登錄。(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