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波設備改善染色技術 崑科大跨校團隊獲50萬創業金

崑科大輔導跨校團隊「微波彩創」,拿下教育部提供50萬創業基金,讓成員相當開心。(崑科大提供)

崑科大輔導跨校團隊「微波彩創」,拿下教育部提供50萬創業基金,讓成員相當開心。(崑科大提供)

2019/08/23 13: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不僅提供大專畢業生青年創業實踐的場域,更給予青年團隊踏入社會的第一筆創業金,該計畫今年邁入第10年,其中,崑山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中心輔導團隊「微波彩創」,通過第一階段補助,獲50萬元,更讓團隊一圓創業夢。

崑山科大表示,微波彩創團隊由崑山科大、成功大學等碩博士生組成,以開發微波染色系統,利用微波設備改善紡織材料染色的技術,同時與知名紡織廠進行產學合作獲得業界肯定,今年獲得U-start創新創業計畫50萬元創業金,也將展開新的商業模式合作。

微波彩創研發的技術獲得不少國內外創新創業競賽肯定,今年在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金質獎、2019第一梯次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前20強,以及2019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也入圍總決賽,表現相當優異。

崑山科大也說,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共分為2階段,第一階段提供補助創業團隊創業基金,第二階段更有機會加碼至百萬元,給予績優創業團隊,今年全國僅補助75隊,微波彩創獲得第一階段補助,也讓人期待團隊未來的創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