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颱風撲台路徑詭譎 曾文水庫的「預洩降」策略是...

曾文水庫蓄水率約90﹪,只要再20毫米的降雨,就達到8月份的滿水位。(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約90﹪,只要再20毫米的降雨,就達到8月份的滿水位。(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8/23 21: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白鹿」來襲,各地展開防災戒備,蓄水率已有9成的曾文水庫也啟動了「預洩降」,進行滯洪空間的安全操作,只是颱風撲台的路徑詭譎多變,雨量仍待觀察,在兼顧農業灌溉需求的情況下,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密切監控氣象資料,即時因應,讓調節性放水更精準。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之前的利奇馬颱風,原本上游雨量估計為700毫米,後來卻不到300毫米,讓調節性放水無法達到預期;但緊接而來的西南風,竟意外帶來600毫米的降雨,灌飽曾文水庫,放流逾5億立方米,等於1座水庫的現有蓄水量。

鄒漢貴說,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約為90%,累積降雨量再20毫米,就會達到8月份滿水位的228公尺,先進行每秒50立方米的水力發電放流,將待後續實際雨量,隨即啟動永久河道放水道(PRO),以及防淤隧道,甚至不排除開閘門洩洪,有效執行調節性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