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宗彥辭長榮中學董事長 南市議員:應辭內政部次長

許又仁要求陳宗彥應辭去內政部政務次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許又仁要求陳宗彥應辭去內政部政務次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9/08/23 23: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長榮中學日前爆發財務危機,教職員減薪。今天長榮中學董事長陳宗彥聲明辭去董事長一職,前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南市無黨籍市議員許又仁今晚發表聲明,質疑陳宗彥此舉是意圖規避責任、斷尾求生,要求陳宗彥應辭去內政部政務次長。對此,陳宗彥表示,「謝謝指教」。

許又仁表示,陳宗彥現任內政部政務次長,之前擔任台南市民政局長,均主管宗教事務。依據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確可兼任非營利事業或團體的職務,但須經服務機關或上級機關許可,陳宗彥從民政局長到內政部政次任內,均主管宗教事務,就算其擔任長榮中學董事長一切合法,但就其擔任宗教事務主管機關首長的角色,難道不知應利益迴避的原則?

他表示,陳宗彥一邊擔任政府首長,一邊兼任長榮中學董事長,對外代表學校法人,對長榮中學校務發展疏於管理,致學校陷入財務危機,不公開道歉,更以一紙辭職聲明將責任推給仍守護學校的教職員工,這叫不負責任。

許又仁表示,陳宗彥辭去長榮中學董事長,只是故作姿態的切割,主管機關應查明陳宗彥在長榮中學事件中是否負有責任,更要求陳宗彥不應該是辭去長榮中學董事長,而應辭去內政部政務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