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女立委看到它就眼眶泛紅…背後有洋葱

蔡培慧(中)說,若時光倒流想跟阿嬤說「我愛你,我想好好的陪伴你」。(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蔡培慧(中)說,若時光倒流想跟阿嬤說「我愛你,我想好好的陪伴你」。(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2019/08/26 06:20

首次上稿 08-25 23:08
更新時間 08-26 06: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若想要看到立委蔡培慧眼眶泛紅,就請她喝「伯朗」罐裝咖啡;蔡培慧的助理都知道,因為只要看到這一罐咖啡,蔡培慧就會想到自己的阿嬤,以前只要回鄉,阿嬤都會先買好這罐咖啡在家等,她由阿公阿嬤養大,在祖父母節的今天說起這段往事仍淚流滿面,她說,時光若能倒流,很想跟阿嬤說「我愛你,我想好好的陪伴你」。

蔡培慧的爸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到台北做工,她留在南投老家由阿公阿嬤照顧,一直到國中才離開南投縣,被父母接到台北唸書、生活,因此她和阿公阿嬤的感情非常好。

平日總是豪邁爽朗的立委蔡培慧,今天因為是祖父母節,助理要她錄一段跟祖父母節有關的話,在錄影片前幾秒才拿出一罐伯朗咖啡,她一看馬上眼眶泛紅,助理林唯莉說:「這罐咖啡真的很催淚!」

蔡培慧透露,13歲才被父母接到台北,阿公阿嬤雖捨不得但也不敢把她留在鄉下,卻總是盼著她放暑假回來,而只要阿嬤知道她哪一天要回來,就會去買電視廣告的伯朗咖啡回來冰著,當時一罐20元的飲料,對鄉下人來說是很貴的,阿嬤平常連什麼飲料都捨不得買來喝,但愛孫女的阿嬤還是會買這種很貴的飲料,因她認為這是台北人愛喝的時髦飲料,住台北的孫女一定也愛。

蔡培慧也說,每次回鄉喝著阿嬤買的罐裝咖啡,就忍不住把頭碰一下阿嬤的肩膀表示撒嬌,阿嬤就會笑回「憨孫哦」。

921大地震把蔡培慧阿公阿嬤的房子震倒,她常跟親朋好友說:「幸虧阿公阿嬤在大地震前就過世了,不然房子震倒把阿公阿嬤壓在房子裡,一輩子都會傷心懊悔,悔恨沒把阿公阿嬤接到台北」。

「年輕孩子可能對祖父母節沒有特別感受!」蔡培慧說,她是阿公阿嬤養大的,現在兩老過世了,一直很想念他們,她在錄製賀節影片時,也提醒年輕孩子有空多陪陪阿公阿嬤,對老人家來說,兒孫的陪伴比什麼禮物都還珍貴。

蔡培慧(右)在祖父母節這天,找出她跟阿嬤的老照片,表達對阿嬤的思念。(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蔡培慧(右)在祖父母節這天,找出她跟阿嬤的老照片,表達對阿嬤的思念。(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