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負債數千萬不還 中市國中校長:繼承父債今口頭請辭

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見圖)遭爆負債數千萬,他指是繼承父債所致,今向教育局口頭請辭。(圖擷取學校網頁)

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見圖)遭爆負債數千萬,他指是繼承父債所致,今向教育局口頭請辭。(圖擷取學校網頁)

2019/08/26 17: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今遭爆欠逾5千萬元債務,債務人遭跳票怒追討;林百脩指出,是20多年前繼承父債所致,多年來盡全力償債,未曾逃避;「因財務上的槓桿操作失當」造成跳票,造成對許多關切他的人失望,為避免影響校務運作,已向教育局請辭校長職務,未來會繼續面對,不會逃避。

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今被指控自2016年起陸續向30幾位家長借錢,卻接連跳票,事後眾人發現他債台高築,欠債逾5千萬元,希望他出面處理。

林百脩強調,因為個人的事務,造成社會的關切,先致上最深的歉意;他確實有負債,因20多年來承接家業與其中的債務,繼承父債約5千5百萬元,多年來他歷經數次的資產及重整設法還債,原已還2千餘萬元,最近一次跳票是因2016他個人財務的槓桿操作失當,未能獲融資影響資金週轉所致。

林百脩澄清,他的債務來自繼承父債,但嚴守公私分明分際,他擔任雙十國中校長7年來,未曾向雙十國中家長會成員借錢,跟他有債務關係者均是各地「民間友人」,其中有外縣市學校的家長會成員,並非是他任職的雙十國中家長;對於以往曾幫助過他的人,他均深切感謝,也對於造成許多關切我的人失望、也對於這期間幫助我、體諒我的許多朋友,多有影響,再次致上深深的歉意。

林百脩說,多年來他未曾逃避債務解決,但為避免影響校務運作,今已向教育局請辭校長職務,未來會持續面對並尋求解決,絕不會逃避;他感謝所有幫助過我及關心我的人,「未來仍繼續努力,盡我之力去彌補所有的恩人」、「再三致歉!無限地感恩!」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已收到林百脩口頭請辭,雖是私人債務問題,已請他提出書面說明,未來再依法處理;因學校開學在即,會請學校教務主任代理校長,不致影響校務。

林百脩遭爆傳負債數千萬不還,今向教育局口頭請辭。(記者蘇孟娟翻攝)

林百脩遭爆傳負債數千萬不還,今向教育局口頭請辭。(記者蘇孟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