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柳颱風路過帶來3天雨 13號颱玲玲下週可能生成

吳德榮指出,根據模擬顯示,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的跡象;兩模式模擬強度不同,位置差異也很大。(圖擷自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指出,根據模擬顯示,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的跡象;兩模式模擬強度不同,位置差異也很大。(圖擷自洩天機教室)

2019/08/28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號颱風「楊柳」昨剛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更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一南海估計另外會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氣象局則指出,下週確實不排除有颱風生成,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Lingling,香港提供,女子名),對台影響程度則有待後續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剛生成的「楊柳颱風」進入南海後,將繼續朝向越南北部前進,對台無直接影響。而根據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一(9月2日)南海另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的跡象,雖然兩模式模擬強度不同,位置差異也很大,但也顯示西北太平洋近期仍然是適合颱風發展的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也指出,下週南海可能又有低壓帶發展,須留意低壓容易蓄積水氣,若低氣壓範圍夠大,則容易為台灣帶來偏南風,並將水氣送到台灣來,加上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就會比較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而影響天氣。

氣象局方面則指出,受楊柳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週四起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整天有陣雨或雷雨,週五、週六降雨範圍較廣、雨量較多,雨區將擴展到南部和東半部,中部以北午後有較大雨勢。至於下週的確可能有颱風生成,但目前預報還滿不穩定,影響程度多少還要觀察,目前預報週日到下週二,在低壓帶影響下,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則以午後陣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