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微軟歐洲計畫 中山大學培育女性科技人才

蔡秀芬指出,科研領域女性比例占不到3分之1。(記者黃旭磊攝)

蔡秀芬指出,科研領域女性比例占不到3分之1。(記者黃旭磊攝)

2019/08/28 09: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仿效微軟歐洲計畫,大學培育國、高中女生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人才。

中山大學本週舉辦「科學動手做(hand-on)教師工作坊」暨「STEM雁行論壇」,計畫仿效微軟於歐洲發掘11到30歲女性在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簡稱STEM)領域潛能,培訓種子教師至國、高中指導女生邁向科技領域。

計畫主持人、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說,各國女性在科學和工程領域多有受限情形,影響就業及經濟競爭力,而性別刻板印象也綁住女性,抹煞成為科技人可能。

微軟在2017年針對歐洲12個國家,調查1萬1500名女性態度,結果發現,多數女性在11歲對科研感興趣,15歲開始減弱,17至19歲情況最差,歸咎原因為缺乏女性典範(role model),也未列入職涯考量。

在場教師做實驗、算題目了解應用程序,彼此交流心得,開學後,將帶領學生更有信心進入科研領域。

蔡秀芬指出,男、女比例失調在國、高中就拉出差距,相關科系、研發單位及工作職場,女性比例占不到3分之1,將鼓勵更多年輕女學生進入STEM領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說,中學是影響科學學習性別刻板印象關鍵時期,其中,學校教育有直接影響,教師教學影響更大。

中山大學培育科研領域種子教師。(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大學培育科研領域種子教師。(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