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傳對空服員秋後算帳 跳船、提告最重除名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罷工期間未交三寶,或是「中途跳船」的會員將依規定遭受6個月到2年的處分,若對工會或工會成員採取法律行為,經查證屬實,直接予以除名。(讀者提供)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罷工期間未交三寶,或是「中途跳船」的會員將依規定遭受6個月到2年的處分,若對工會或工會成員採取法律行為,經查證屬實,直接予以除名。(讀者提供)

2019/09/01 14: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秋後算帳?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歷經2個月後,工會日前發出公告指出,罷工期間未交三寶,或是「中途跳船」的會員將依規定遭受6個月到2年的處分,若對工會或工會成員採取法律行為,經查證屬實,直接予以除名。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20天落幕,期間工會與公司大打心理戰,不少會員因經濟壓力因素未參加罷工行動,甚至途中要回三寶,部分未能領回三寶者甚至向工會提告。

工會上月底發布會員資格認定機制公告,指出工會會員應服從6月7日罷工投票決議,若未能參與或配合罷工行動者,得按情節輕重分別予以停權、除名等處分。

不過,據了解,不少會員在此次罷工行動結束後,因不認同工會決策,早就想要退會,預估年底將出現一波退會潮。

工會表示,將依上述標準,通知當事人預計處分,有所疑義者,收到通知後2個月內可提交陳述意見,後續會交由會員代表大會審核並決議。

會籍處分認定標準如下:

1.對工會及工會成員採取法律行為,或破壞團結情節嚴重,經查證屬實者:除名。

2.罷工期間未交三證,無告知緣由(依實際情形由會員代表大會審核):停權2年或除名;調查期間參與工會活動或書面陳述理由(依實際情形由會員代表大會審核):停權1到1年半。

3.罷工期間有交三寶,中途領回且支援公司勤務:停權1年;中途領回未支援公司勤務:停權6個月;無領回但無參與罷工期間輪班:停權4個月。

4.經工會審核有正當理由未配合罷工期間工會指示,或罷工前已向工會請假者(例如:留停、孕轉地勤等):維持會員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