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上路100天 同志:「很珍惜這樣的幸福」

台灣同婚專法上路100天,挺同團體希望透過更多對話,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記者羅綺攝)

台灣同婚專法上路100天,挺同團體希望透過更多對話,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記者羅綺攝)

2019/09/01 15:2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9月1日是台灣同婚專法上路第100天,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大家一起經歷了台灣重要的里程,希望能少一點偏見歧視、多一點祝福和幸福,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

台灣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5月24日正式生效至今已滿100天,不少同性伴侶選在同婚專法生效首日登記結婚,包括臉書粉絲專頁「小銘小玄夫夫日常」、「厭世動物園」都紛紛分享文章談這100天來的心得。

「小銘小玄夫夫日常」在臉書上寫道:有一次在士林夜市,有兩三個看起來酷酷的男子,忽然對我們說:要幸福喔!另外一個又說:要一直這樣下去唷!然後又對我們比了一個可愛的手勢愛心!我們想,也許這就是同婚通過的真正意義,讓每個人都能真心懂得愛的意義。

「厭世動物園」也表示,「這一百天,我們跟大家一樣,每天工作、做家事、吃飯、買東西、約會,當然也有吵架。很平凡的日子,但在今年5月24日前,卻是不可能實現的平凡。同婚一百天了,我們很幸福,也珍惜這樣的幸福。」

一名張姓民眾表示,之前以為年紀大的人都不贊成同性婚姻,但有幾次看到有一些長輩佩戴挺同的彩虹標誌,讓我覺得很感動,感覺同婚議題已突破同溫層。

與同性伴侶計畫明年結婚的羅羽宸指出,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後,同性戀話題更常被討論,有人原先持反對態度,但了解後也轉為支持,「同性戀沒有不一樣」,她呼籲大家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同婚通過不代表同志運動的結束,而是更多對話、更多現身的開始。我們也期望有更多的同志新人能與大家分享自己婚後的故事,讓社會大眾知道,同志就和大家一樣,在台灣成家立業,我們一起減少一點偏見歧視、多一點祝福和幸福,共創彼此尊重的和諧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