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暴雨菜價漲 徐耀昌與學生共吃營養午餐視察品質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中午至苑裡鎮致民國中,與學生們一起吃營養午餐。(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中午至苑裡鎮致民國中,與學生們一起吃營養午餐。(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9/02 15:1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近期中南部連日大雨,導致菜價上揚,而正值開學首週,為確保學童營養午餐品質,苗栗縣長徐耀昌今中午到苑裡鎮致民國中與學生們共進午餐,品嘗在地食材的料理,並指示縣政府組成午餐聯合查核小組,以定期、不定期方式到校及團膳業者稽查,確保學生們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徐耀昌中午至致民國中,不但幫學生們打飯、打菜,更與苑裡鎮長劉秋東、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等人一同坐在教室內共嘗咖哩嫩雞、芹香三絲、鮮菇油菜、日式味噌湯及水果等,了解縣內學生營養午餐的品質。

徐耀昌表示,家長最為關心學子們的飲食,因此不論在食材、菜色豐富度、飽足量等都需嚴格把關,因此責成教育處、衛生局組成跨局處的營養午餐聯合稽查小組,採定期及不定期方式稽查各校及午餐團膳廠商、食材供應商等,確保環境衛生、食材品質皆有保障。

此外,縣府也鼓勵各校、團膳業者多使用在地食材,不僅可從源頭管控,品質有保障,也可提振縣內農產發展,再加上學校營養師進駐廚房嚴格把關,確保每份被學生們吃進肚子的營養午餐都安全、美味又健康;家長也可利用教育部架設的校園食材登錄平台,隨時掌握孩子們的營養午餐供應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