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鴻海集團去年上半年西進逾五十三億元,今年上半年急降為零。(資料照)

鴻海集團去年上半年西進逾五十三億元,今年上半年急降為零。(資料照)

2019/09/09 06:51

自由時報

避貿易戰 鴻海踩煞車 上半年西進0投資

過去幾年台股上市櫃公司資金西進最勇的多是電子股,但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今年上半年換成塑化、水泥等傳產股,尤其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化、台塑及南亞塑膠上半年共匯出逾九十二億元;但西進累積金額最高的鴻海集團,今年卻大踩煞車,去年上半年西進逾五十三億元,今年上半年急降為零,是鴻海投資中國以來首見。

詳見避貿易戰 鴻海踩煞車 上半年西進0投資

私校聘兼任教師 教部明年取消補助

私立大專校院過去依專任教師人頭領取教育部補助款,並得採四名兼任折算一名專任獲得補助,因教育部察覺私校多把兼任名額聘至上限,近期決定從一○九年度起取消折算,透過政策工具,引導私校多聘專任,改善大專師資結構,並減少流浪教師。

詳見私校聘兼任教師 教部明年取消補助

向黑韓言論嗆聲 韓︰他奶奶的 恁爸等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到新北市舉辦造勢晚會,他改穿白色襯衫表示,因為被黑得太嚴重,故意穿白色衣服回來故鄉新北市。韓並放話說,要讓黑韓產業鏈、拿黑錢的特定媒體、電視名嘴成為全世界的笑柄,他還要求支持者學鹿鼎記裡的韋小寶、康熙,對於黑韓的言論反嗆「他奶奶的」,說到激動處更怒嗆:「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詳見向黑韓言論嗆聲 韓︰他奶奶的 恁爸等你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 三強鼎立

二○二○總統大選可能形成三腳督局面。本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蔡英文總統以三成三支持度暫居領先,郭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分別為二成七及二成六,三強鼎立,差距有限;誰能勝出仍是未定之數。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蔡支持度降至三成一,韓和柯各獲二成八及二成七支持;一成四都不支持或未決定。

詳見聯合報民調/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 三強鼎立

扁刻意踩紅線 募款餐會上台演說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參加台中市九○八台灣國募款餐會,刻意上台違反中監「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四不原則,他說自己是踩紅線,是他回家五年後首次上台,就是要獻給台灣國,寧願違反規定。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目前狀況不明,將要求陳水扁說明,釐清狀況。

詳見扁刻意踩紅線 募款餐會上台演說

中國時報

我國安軍情單位研判 平港亂 不動用解放軍

根據國安單位研判,大陸對香港絕不會動用解放軍。8月底,有2000名解放軍進駐香港,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我國安單位認為,這是駐港部隊進行移防,新訓的2000名士兵進港,就有2000位準備退伍或調職的士兵離港,所以駐港總兵力不變,並沒有增加。

詳見我國安軍情單位研判 平港亂 不動用解放軍

新北造勢 人潮塞爆 吳馬洪同台 35萬人挺韓 嗆韓黑放馬過來

韓陣營首場造勢昨天在新北市三重水漾公園舉辦,吸引約35萬支持者塞爆會場,一掃近期黑韓陰霾。高雄市長韓國瑜重炮痛批蔡英文總統利用香港反送中蹭選票,「香港人流血,蔡英文補血」;他也向「黑韓產業鍊」宣戰,「放馬過來!」

詳見新北造勢 人潮塞爆 吳馬洪同台 35萬人挺韓 嗆韓黑放馬過來

為引導私校多聘專任,改善大專師資結構,教育部決定從109年度起取消「四名兼任折算一名專任」補助。(資料照)

為引導私校多聘專任,改善大專師資結構,教育部決定從109年度起取消「四名兼任折算一名專任」補助。(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他要求支持者對黑韓的言論反嗆「他奶奶的」,說到激動處更怒嗆:「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他要求支持者對黑韓的言論反嗆「他奶奶的」,說到激動處更怒嗆:「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