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怎麼吃不變胖?中市衛生局告訴你

衛生局營養師邀新住民製作月餅,利用天然食材做出不同顏色餅皮。(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營養師邀新住民製作月餅,利用天然食材做出不同顏色餅皮。(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9/09/09 12: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秋節吃月餅,但月餅熱量高,市售一顆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就高達790大卡,相當於近3碗飯的熱量,需要走路144分鐘才能消耗。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日提供吃月餅不發胖的3大攻略,包括「正餐替換」、「減量及分享」、「搭配運動」,讓民眾吃得應景又健康。

衛生局表示,月餅熱量高,一個小蛋黃酥、冰淇淋月餅或芋頭酥,都接近1碗飯的熱量,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甚至高達790大卡,是近3碗飯的熱量,因此,健康選吃月餅相當重要。

衛生局建議,可以透過正餐替換方式,避免熱量超標導致肥胖,享用月餅時減少午晚餐飯量,並記得搭配蔬菜;其次,透過減量及分享減少負擔,與他人分享月餅能減少熱量攝取,還能品嚐不同口味,每次攝取建議1/4到1/2塊月餅,並搭配無糖茶飲幫助消化。第三,吃完月餅別忘記運動,最好保持每日運動30分鐘、每週累計150分鐘的習慣,健康甩油不發胖。

此外,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今日與大甲婦女福利中心、北屯家庭福利中心合作舉辦「手作月餅『新』滋味」活動,邀請新住民一同手作月餅,並使用天然紅麴粉、菠菜粉及紫薯粉做出不同顏色,改善一般月餅較甜、較油及使用色素等問題,美味又營養。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中秋佳節慶團圓,享用月餅以適量為宜,也別忘了培養規律運動習慣,並搭配健康飲食,就能消耗多餘卡路里,吃得應景又健康。

新住民利用天然食材,做出不同顏色餅皮的月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住民利用天然食材,做出不同顏色餅皮的月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