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升級版擬補助機構住民 每月數千元 約5萬人受惠

衛福部正積極規劃長照2.0升級版。(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正積極規劃長照2.0升級版。(記者林惠琴攝)

2019/09/11 20: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積極規劃「長照2.0升級版」,將投入資源發展機構照護,除了預計在88個鄉鎮市區增建住宿式機構外,並規劃提供相關機構住民依照不同個案情形,每月定額補助約數千元不等,預計約5萬人上下受惠,相關方案已送至行政院,待審核通過後上路。

長照1.0實施10年累積服務約19萬人次,長照2.0從2017年上路以來,已服務超過28萬人次,但由於過去主要集中火力在社區、居家照護上,長照2.0升級版則將進一步發展機構照護。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目前全國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等住宿式機構約1千6百多家,共計有11.5萬張床,實際使用則約8.5萬張床,住民的相關費用,除了低收、中低收入戶主要由政府補助外,其餘則由民眾自行負擔。

周道君指出,目前長照2.0升級版正在規劃補助住宿式機構住民,研擬在排富,以及排除已有政府補助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外,對於其他住民,將依照不同個案情形,每月定額補助約數千元不等,預計約5萬人上下受惠。

周道君強調,對於相關經費、執行方式,衛福部已研擬數個方案送至行政院,實際上路做法要待行政院審核通過的版本而定,細節尚不便多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