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昨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昨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2019/09/12 06:02

自由時報

關心反送中「危害國安」// 李孟居真的被中國抓走了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失聯廿二天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陸委會呼籲,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的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

詳見關心反送中「危害國安」// 李孟居真的被中國抓走了

80.7歲 國人均壽創新高

內政部昨公布二○一八年簡易生命表,去年國人平均壽命達八十.七歲,創歷史新高紀錄,其中男性均壽七十七.五歲、女性均壽八十四歲,都是史上最高,分別比二○一七年提高○.二歲及○.三歲。

詳見80.7歲 國人均壽創新高

iPhone 11 亮相 價格變便宜

蘋果(Apple)10日在加州古柏迪諾總部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三款新手機iPhone 11、11 Pro及11 Pro Max;週五起開放預訂,台灣列入20日起上市的首波國家之一。

詳見iPhone 11 亮相 價格變便宜

聯合報

長照機構住民遲來的補助 每月數千元 4萬人受惠

重度失能失智者因照顧難度高,必須住進住宿式機構,估計全台逾八萬人住在機構,每月三萬至五萬元的費用,成為家庭沉重負擔。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出席「國際慈濟人醫年會」宣布,擬採取定額補助,每月數千元,直接撥給機構,預計四萬多人受惠。

詳見長照機構住民遲來的補助 每月數千元 4萬人受惠

藍中常委開砲 「郭王應知所進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箭在弦上,國民黨中常會昨天砲聲隆隆,中常委呼籲郭台銘和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應知所進退,「如果國民黨敗選,郭台銘要承擔歷史罪名!」並要求黨中央只要一有連署動作,立刻祭出黨紀。

詳見藍中常委開砲 「郭王應知所進退」

中國時報

郭柯攜手拜廟結盟 藍中常委喊好聚好散 韓沉痛 不團結會後悔

繼幕僚赴中選會了解參選進程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清晨6時赴新竹城隍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拜廟,一起吃米粉湯,隨後郭親往柯家贈柯父母月餅,結盟參選已不言可喻。對此,儘管國民黨內中常委不滿,甚至說出「司馬昭之心」、「好聚好散」,但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仍在臉書沉重呼籲,別因不團結導致永遠後悔,並堅定表示「這次一定要贏」。

詳見郭柯攜手拜廟結盟 藍中常委喊好聚好散 韓沉痛 不團結會後悔

曾說若選不上 全力支持黨提名人 悖離初選承諾 郭背叛初衷

新聞透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送柯媽媽、王金平月餅,都題上「莫忘初衷」。中秋送餅,原是禮輕情重;但暗藏機心,算計重重,就令人難以消受,尤其「莫忘初衷」四個字,出自郭台銘之手、之口,更讓人只有感慨、敢怒,卻毫不感動。

詳見曾說若選不上 全力支持黨提名人 悖離初選承諾 郭背叛初衷

內政部昨公布2018年簡易生命表,去年國人平均壽命達80.7歲,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內政部昨公布2018年簡易生命表,去年國人平均壽命達80.7歲,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蘋果(Apple)在加州總部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三款新手機iPhone 11、11 Pro及11 Pro Max。(法新社)

蘋果(Apple)在加州總部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三款新手機iPhone 11、11 Pro及11 Pro Max。(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