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卡一次都沒用!退休警官捐血340次、馬拉松516場

退休警官陳前(圖左)剛完成環島,還同時為周大觀基金會宣導捐贈電子發票,其精神令周大觀基金創辦人周進華(圖右)感佩。(記者劉曉欣攝)

退休警官陳前(圖左)剛完成環島,還同時為周大觀基金會宣導捐贈電子發票,其精神令周大觀基金創辦人周進華(圖右)感佩。(記者劉曉欣攝)

2019/09/12 12: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熱血人生!71歲退休警官陳前,退休生活非常精采,爬百岳、捐血、跑馬拉松,總計捐全血340次,馬拉松跑了516場,環島4次,健保開辦24年來,一次都沒用過!

「前進,就對了!」陳前說,他的名字是只有一個字,而「前」也是他的人生哲理,因為年輕時就為了甲狀腺開刀,讓他更重視自己的健康,決心運動來保持體能,起心動念之後,就天天跑步21公里來健身,風雨無阻。

而陳前認為「對的事,就要繼續做」,因此,從開始捐全血,就不間斷一直持續下去,累計捐全血340次;光是國內外的馬拉松,就跑了516場,每場都是42公里完賽,連環島都已經4趟,跑步與騎單車環島各2次。

為了讓鍛鍊體能更有意義,曾獲得周大觀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陳前,在最近一次的單車環島旅行,同時宣傳民眾捐電子發票給周大觀基金會,來助癌童一臂之力。

雖然陳前已年過70,但仍維持天天跑步的好習慣,也會繼續騎單車、跑馬拉松;陳前說,人生就是不斷的前進,繼續往前跑,繼續往前騎,這樣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