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合作深化 農委會15日赴美採購36億美元農產品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9/09/12 17:2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下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農產品出口也因此受到影響,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15日將率團到美國華盛頓簽署農產品合作意向書,計畫向美國購買36億美元的農產品,包含大豆、玉米、小麥與肉類,陳駿季強調,這是經過評估國內需求後的採購,與國產作物用途不同,不會影響國內價格,此次採購也可望加深台美雙方合作關係。

陳駿季說明,按照往例農委會每2年就會率團到美國,採購我們國內所需的玉米、大豆和小麥等食品原料與肉類,業者真的有此需求,往常都會累積到一定數量再向美國大量購買,才有談判價格的空間,價格也才會比較好。

陳駿季指出,這次採購金額有比往年多一些,主要是因為需求增加,台灣每年都需要進口黃豆和玉米作為飼料,有鑑於台灣農產品生產成本高,較多屬於鮮食使用,國外玉米則會主要作為飼料使用,所以基本上用途不同,不會影響到國內農產品的價格。

肉類部分主要進口美國牛肉,台灣消費者大多認為美國牛肉品質不錯,對美國肉品採購有增加趨勢,這是由消費者需求帶出來的購買需求,而這次購買黃豆、玉米、小麥和肉類,都會依照規定進口,不會有超出不能進口的部分。

陳駿季指出,台灣跟美國是很好的貿易夥伴,台灣是美國第8大農產品出口國,希望農產品跟美國持續保持良好的友好關係,美中貿易戰下,不可否認美國農民農產品出口受影響,這次的採購不只對美國農民也會有幫助,對台灣來說也得到價格談判空間,雙方互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