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 明年預計再編2.8億

宜蘭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9月正式上路,預計明年再編列約2億8300餘萬元。(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9月正式上路,預計明年再編列約2億8300餘萬元。(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9/12 17: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力推選前「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首先辦理全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今年追加約1.2億元預算後,政策於9月正式上路,明年度針對免費營養午餐,縣府預計再編列約2億8300餘萬元;縣府教育處指出,會全力爭取讓預算於縣議會審議通過,也持續對外募款,盼透過公私協力,讓孩子吃得更好。

宜蘭縣共有100所所公立國中小,林姿妙的「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要補助縣內公立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及學雜費、書籍費經費,縣府目標先讓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上路,後續再研議補助學雜費、書籍費的可行性;今年縣議會審查追加減預算時,縣府成功追加約1.2億元預算,讓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順利於9月上路。

明年度免費營養午餐,縣府則編列2億8300餘萬元,將在11月送縣議會審查;教育處指出,政策上路後,會定期派營養師,檢驗午餐品質,食材的來源也會做把關,重點就是要讓學童吃得安心又健康,現階段沒有學校反應營養午餐有問題。

教育處說,縣政府每年編列預算辦理免費營養午餐,也持續對外募款,現階段已募得約450萬元,這些費用絕對專款專用,如此明年度編列的預算如使用尚有節餘,因為是教育基金,就可以做滾動式存款,等到以後再使用。

至於如果有學童不吃營養午餐,是否還能獲得補助?教育處說,縣府編列的預算就是補助每所學校提供營養午餐,不是專門補助學生,學生要不要吃都有選擇權,縣府不會強迫,但如果不吃學校的供餐,不會再獲得額外的補助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