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佳節也是月老生日!民俗專家教你拜月老秘訣

城隍廟將在中秋推出霞海城隍生日趴,會準備9層大蛋糕,讓民眾一起為月老祝壽。(城隍廟提供)

城隍廟將在中秋推出霞海城隍生日趴,會準備9層大蛋糕,讓民眾一起為月老祝壽。(城隍廟提供)

2019/09/12 16:4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中秋節,許多人都會烤肉、吃月餅慶祝。其實中秋節也是月下老人的生日,民俗專家指出,這天到廟裡求姻緣也更容易成功。霞海城隍廟今年也將推出生日趴為月老祝壽。

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中秋節不僅是團圓之日,還是月下老人的生日,這天求月老會比平常更靈驗,希望求得伴侶的朋友這天可準備五色線、紅線等供品到月老廟拜拜。他更提醒,想透過月老找到理想對象的民眾,要具體描述期望的對象條件,祈求後再將紅線隨身佩帶,或置於皮包內、枕頭下。

說到拜月老,就不能不提到北市著名的月老廟「霞海城隍廟」,這裡的月老每年都促成上千對佳偶, 一年有超過6000對佳偶帶喜餅回來答謝。霞海城隍廟文宣長吳孟寰建議第一次拜月老的民眾,準備紅線、鉛錢、砂糖,如果第二次以上來拜,可以準備紅棗(希望心願早日成真)、枸杞(顧好自己)、鮮花等供品。月老並非單身者才能拜,如果已經有伴侶、希望戀情早日結果,也可以來,民眾若想在人緣方面增強,也可以來祈求。

吳孟寰也分享在城隍廟拜月老的流程,首先要拜天公,再到正殿拜城隍老爺,接著要向月老講出自己的姓名、生日、住址,並與月老稟報祈求對象的類型(如個性、身高),民眾也可承諾月老,未來若有好結果時會帶喜餅還願。吳孟寰說,民眾若有準備紅線可以到香爐前「過爐」,再將紅線放到皮包內收藏,如果戀情有新進展可以向月老稟報,再次過香爐。若不幸將紅線搞丟,也要記得要回來與月老稟報,提醒月老記得自己。

吳孟寰表示,今年是城隍廟月老被雕出來的49年,廟方為了明年將滿50年做暖身,今年中秋節當天與隔天將推出霞海城隍生日趴,現場除了擺宴,還會準備9層大蛋糕,讓民眾一起為月老祝壽。

民俗專家指出,中秋節其實也是月老的生日。(城隍廟提供)

民俗專家指出,中秋節其實也是月老的生日。(城隍廟提供)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每年都促成上千對佳偶。(城隍廟提供)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每年都促成上千對佳偶。(城隍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