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銀杏預防阿茲海默症?國健署:無效!

國健署強調,在國外幾項大型研究中,看不出銀杏對治療失智症或提升記憶的明顯效果。圖為銀杏樹。(法新社檔案照)

國健署強調,在國外幾項大型研究中,看不出銀杏對治療失智症或提升記憶的明顯效果。圖為銀杏樹。(法新社檔案照)

2019/09/12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間流傳食用銀杏預防阿茲海默症的說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注意到最近網路上出現相關傳言,並於今(12)日做出解釋,銀杏對於治療失智症沒有明顯效果。

國民健康署表示,過去的研究表明,銀杏有助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因此被認為可能有助於大腦循環,防範腦力、記憶力退化,具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的功效,但事實上,外國研究機構出具的幾份報告中顯示,銀杏對於失智症、增加記憶力並不具備明顯效果。

國民健康署強調,關於銀杏與阿茲海默症的研究,也沒什麼統計上的意義,民眾若想要預防失智、改善記憶狀況,必須每天均衡飲食,並保持適當運動習慣,同時多從事消耗腦力的益智活動,才是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上身的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