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市長韓國瑜把施政不佳全推給前任市長,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怒問「為什麼要撒謊?」(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把施政不佳全推給前任市長,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怒問「為什麼要撒謊?」(資料照)

2019/09/15 07:10

自由時報

滿意度墊底 竟推前任// 林佳龍、陳菊轟韓撒謊

天下雜誌十日公布「二○一九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墊底,台中市長盧秀燕倒數第二名。韓國瑜昨與盧秀燕合體時辯稱民調是用二○一八年的資料,當時他們只當七天的市長,還把施政不佳全推給前任市長。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怒問「為什麼要撒謊?」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透過辦公室說,韓持續欺騙大眾,令人無法接受。

詳見滿意度墊底 竟推前任// 林佳龍、陳菊轟韓撒謊

國銀賺很大 新南向全年可破百億

政府積極拓展新南向政策,在銀行業方面已獲得具體成效!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六個月國銀在新南向獲利達六十六.四億元,不僅創下史上同期最高,也大幅「超車」領先在中國與美國的獲利。此外,新南向今年全年獲利也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

詳見國銀賺很大 新南向全年可破百億

600萬國人估有脂肪肝

很多人都有聽到周邊親友聊到被脂肪肝纏身的經驗,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近三年主、次診斷脂肪肝從十四.二萬人成長至十六.八萬人,三年成長近兩成,但以流行病學研究盛行率推估,潛在與確診人數恐上看六百萬。中秋烤肉配含糖飲料再來塊月餅,堪稱「脂肪肝套餐」,專家提醒,吃油得油,吃糖也會得油,節後要注意控制飲食,以遠離脂肪肝。

詳見600萬國人估有脂肪肝

聯合報

「拜廟」交火 韓強攻中台灣 與蔡隔空互批

藍綠拚搏總統大選,昨天隔空交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強攻中台灣,十三個半小時狂掃大台中廿一座宮廟,還有兩處隱藏版行程,除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禿燕合體」外,也砲火猛烈批蔡英文總統「去拜廟都沒有人」。人在嘉義的蔡英文聞訊,隔空反嗆:「他大概沒有參加過我的拜廟吧!」

詳見「拜廟」交火 韓強攻中台灣 與蔡隔空互批

六氟化硫 暖化威力驚人

南美亞馬遜和印尼雨林大火延燒一個多月引發全球關注,遏阻溫室氣體二氧化碳增加的努力面臨考驗。但除了二氧化碳,還有另一個破壞力更強的溫室氣體「六氟化硫」(SF6),被廣泛用於電力設備,甚至連綠能也離不開它,是電力業的「骯髒祕密」。

詳見六氟化硫 暖化威力驚人

中國時報

藍軍發動 一人退黨千人入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在中秋節前一天退黨,引爆藍軍紛至沓來的罵名噓聲,中常委姚江臨表示,郭點燃藍軍支持者情緒性反應,促使一股反作用力興起,目前有黨代表發起「一人退黨、千人入黨」行動,積極藉個別系統串聯,要送暖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詳見藍軍發動 一人退黨千人入黨

兒童瘟神復活 全球麻疹大爆發

對很多台灣民眾而言,麻疹是個聽過但沒看過的疾病,畢竟多數人小時候都打過疫苗,現在很少聽到有人罹患這種疾病。然而,近來美國、菲律賓、日本、加拿大等國相繼爆發麻疹疫情,原因並非疫苗失效,而是越來越多人因不信任疫苗,故意選擇不打疫苗,造成群體免疫力下降。

詳見兒童瘟神復活 全球麻疹大爆發

國銀在新南向國家及美、中獲利比較

國銀在新南向國家及美、中獲利比較

烤肉不只肉品,連醬料吃下肚可能形成脂肪。(記者林惠琴攝)

烤肉不只肉品,連醬料吃下肚可能形成脂肪。(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