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原小熊命名:布農族名Mulas 姆拉斯

廣原小熊。(資料照)

廣原小熊。(資料照)

2019/09/15 09: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廣原小熊在大埔與龍泉部落耆老的討論下,決定以海端鄉廣原女村長余春梅的布農族名,命名為Mulas,盼族人在心中默念Mulas,願小熊能健康長大,重返森林。

台東林管處指出,因小熊為女娃,恰巧廣原村村長也為女性,因此決定以村長的布農族名Mulas為名,有象徵堅忍不拔、刻苦耐勞的精神。另懸鉤子(野草莓)布農族語也叫Mulas。

林管處說,布農族的命名傳統透過家族長輩依傳統命名來昭告族人這新誕生孩子的名字,此文化至今仍延續著。命名過程中是要告訴所有與會的族人,這孩子是這家族的新成員,大家都有責任與義務來教導。

傳統文化運用在小熊命名的過程,可以將原本的意義讓族人知道,更重要的是要告訴族人,這隻小熊是部落的新成員,族人對牠有保護與關愛的責任,讓大家在心中默念Mulas,願小熊能健康長大,重返森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