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鄉小學教育扎根 獅子會「斗內」孩子多元課程

南市如意獅子會長陳永鎮(左5)代表捐助三股國小圓夢扎根計畫課程,校長許志彰(右4)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如意獅子會長陳永鎮(左5)代表捐助三股國小圓夢扎根計畫課程,校長許志彰(右4)代表接受。(記者王俊忠攝)

2019/09/15 10: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南市如意獅子會響應位於七股區偏鄉的三股國小圓夢扎根計畫,號召友會與公司、團體募集6萬元善款,利用中秋連假捐助三股國小,力挺校方為學生辦理多元學習課程,培養因應未來挑戰的5大基礎能力。

三股國小是七股區的偏鄉小校,雖與原台南市區僅一橋之隔,教育資源與學力表現卻有很大差距。校方從2019年起推動「圓夢扎根計畫」,陸續開設多元而豐富的學習課程,扎根孩子的基礎學習力及試探孩子多元潛能,強化閱讀與英語等基礎學力、加強自信表達的全球溝通力、學習藝術設計的美學創思力、增加活用知識的解決問題力及培養世代所需的智能科技力等5大能力,希望讓三股學童能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洪流中,自信從容的迎接與適應未來社會。

三股國小校長許志彰表示,「路走了,就會通!」,即使經費不足情況下,學校仍多方聘請專業有熱忱的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內開設課程、成立團隊;另一方面與相關單位、基金會合作,募集社會資源支付開班所需的教師鐘點費。

校方說,扎根課程開辦後,學生學習有正面轉變,過去三股多數學生較不喜歡閱讀、也無法靜靜的長時間看書,參加和草閱讀營後,不僅孩子漸漸喜歡閱讀,對書中一些情節產生更多興趣,在課業上也進步不少!

有位學生家裡有4個孩子,媽媽已離開家庭,靠爸爸打零工,這學生非常喜歡來上課,因為喜歡老師上課時不僅教深入閱讀外,還有很多有趣活動,如水果擺盤、做小書等。另外,美術設計老師原先因為時間關係無法繼續開課,有天遇到1位小朋友問及什麼時候開始上課?老師深受感動,擠出一些時間回校繼續上課;小記者班有幾位學生畢業後仍跑回學校上課。

「孩子的未來不能等」,南市如意獅子會長陳永鎮率先響應支持,號召獅子會300-D1區第20分區柯素美主席、南市魚類商業同業公會鄭奐彬理事長、宏潤交通器材公司、王小珍顧問、阡園國際有限公司、南市關帝聖堂愛心功德會陳進行會長、中華九三經濟文化企業交流協會、恆暘貿易公司、南市第一、春暉、郡王等獅子會團體或個人呼應捐款,募集到6萬元挹注圓夢扎根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