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疫苗 基隆一半寵物還未施打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統計,今年迄今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數量僅四千多隻,施打比例還不到總數的一半。(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統計,今年迄今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數量僅四千多隻,施打比例還不到總數的一半。(記者林欣漢攝)

2019/09/15 11:3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狂犬病是重要法定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病後人及動物的死亡率都近百分百,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統計,今年迄今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數量僅四千多隻,施打比例還不到總數的一半,動保所28日起將陸續舉辦狂犬病預防注射活動,呼籲飼主要帶寵物來施打。

動保所長陳瑞濱指出,台灣自二○一三年起爆發鼬獾狂犬病疫情後,即成為狂犬病疫區,該年度狂犬病施打數量近一萬隻,近年維持在7、8000隻,但今年迄今僅施打4000多隻,代表還有一半以上的飼主,還未為所飼養的寵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

陳瑞濱表示,狂犬病疫苗每年都要施打1次,違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另外,動物保護法也規定,飼主要為寵物辦理登記,進行絕育,違者可依動保法開罰。

陳瑞濱說,犬貓狂犬病注射率須提升至70%以上,才能確保無狂犬病流行案例發生,動保所將於28日世界狂犬病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在碇祥里里民會堂(暖暖區碇內街100號)辦理「基隆市928世界狂犬病日動物保護宣導活動」,有獸醫師提供民眾家中寵物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免費寵物登記服務,還可領取限量250份福袋。

另外,29日起至11月4日止,也將陸續舉辦6場狂犬病預防注射暨寵物登記活動。分別為9月29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在中正公園群賢閣咖啡廳前帳篷(信義區壽山路21-1號)。

10月7日、10月14日下午2點至6點,在暖暖區碇安里里民活動中心(源遠路277巷23號)。10月19日、10月28日下午2點至6點在暖暖區碇祥里里民活動中心(碇內街100號)。

11月4日下午2點至6點在暖暖區暖暖里里民活動中心(暖暖街281巷56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