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煥然一新好明亮! 大坑風景區公廁翻新啟用

大坑民興巷旁公廁外觀融入蝴蝶等生態特色。(觀旅局提供)

大坑民興巷旁公廁外觀融入蝴蝶等生態特色。(觀旅局提供)

2019/09/15 12: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旅局優化風景區環境,營造友善公廁新風貌,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訓場附近、大坑民興巷旁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大甲鐵砧山國姓廟旁步道等三座公廁,日前完成整建,並在中秋節開放,變身後的公廁,無論是整潔明亮的環境或嶄新的外牆,都讓登山遊客有全新的如廁感受!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公廁是市政重要的門面,除平時做好基本清潔衛生管理外,也應該改善老舊公廁,提高民眾對公廁滿意度,並落實友善如廁環境。因此,觀旅局今年針對風景區內年代久遠、設備及外牆老舊的3座公廁進行整修。

觀旅局不僅更新公廁內老舊設備,也結合大坑生態特色主題規劃設計,並加強公廁內的照明及通風設備,每間廁所的門板都繪製風景或可愛的動物圖樣,其中,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公廁外牆特別融入地景特色,採當地生態特色的蝴蝶彩繪,讓大坑的登山環境充滿藝術風情。

此外,觀旅局也持續針對公廁不足的區域進行新建,預計今年9月底可完成大坑9-1號登山步道公廁新建工程,除增設親子廁所,後續也將再針對其它老舊登山步道的公廁進行整修,持續改善公廁環境,以達「不髒、不濕、不臭」三不原則,並呼籲民眾一起珍惜愛護如廁環境。

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附近公廁。(觀旅局提供)

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附近公廁。(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