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免費觀影票選最佳影片

世新大學學生創作《請問是神明大人嗎》入圍「一般組」。(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世新大學學生創作《請問是神明大人嗎》入圍「一般組」。(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9/09/15 13:4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布第4屆「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名單,選出58件全台國小至研究所各階段學生作品,角逐150萬元總獎金。入圍作品將於10月19日至26日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得獎名單將於27日頒獎典禮當天公布,選出不分類超級新星獎、新北精神獎、各類首獎4名、優選13名、兒童青少年獎3名。

新北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為鼓勵民眾觀影,今年規劃3個「觀眾票選獎」,民眾於「新星影展」10月19日至26日放映期間觀影,免費入場,為觀看的影片評分,最後將選出分數最高前三名作品。

蔡佳芬說,新北市相當重視青年在藝術文化領域的發展,更請到產學界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包括電影及紀錄片導演群評選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展。

文化局表示,今年在徵件階段總共收到494件作品,58件作品入圍,25件得獎作品將於27日頒獎典禮公布。

文化局說,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許多作品,得獎後往往接著入圍金馬獎、金鐘獎、金穗獎等重要獎項,可說是學生電影界的獲獎前哨站。

文化局說,今年徵件除了高中以上的「一般組」外,還增設「兒童青少年組」,吸引不少國中以下的小小導演報名,作品水準超乎評審的想像,展現超齡觀察力。

此外,以大專院校為主的「一般組」入圍作品,創作者們嘗試使用不同類型拍攝手法展現對於議題的關注。世新大學的《請問是神明大人嗎?》是學生片中少見的科幻電影;而過往常見寫實風格的小人物成長故事同樣有亮眼的表現,當中不乏知名的實力派演員支援。像是崑山科大的《令》就請到《囧男孩》「騙子2號」潘親御飾演面臨大學考試的家將團成員;曾以《順雲》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劉引商,這次在台藝大作品《帶媽媽出去玩》飾演八旬失智的老母親;金鐘影后林嘉俐則是在世新大學《美麗天生》飾演聾啞的母親。

劇情片描繪細膩的小人物故事,紀錄片則將鏡頭對準國寶級大師,《八法過海》就把布袋戲國寶李天祿的故事,透過多位法國徒弟的眼中表現。此外,動畫片和實驗片也有精彩表現。

文化局表示,完整入圍名單可至新北市文化局官網查詢;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新星影展」場次可上臉書搜尋「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