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會利潤高風險也高 慎選信用可靠防倒會

苗栗許多外配遭同鄉倒會,受害者集結向本報控訴,希望朱女能盡快出面,給眾人一個交代。(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許多外配遭同鄉倒會,受害者集結向本報控訴,希望朱女能盡快出面,給眾人一個交代。(記者鄭名翔攝)

2019/09/15 23:1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傳出外配遭控惡意倒會5000萬元,300多名同鄉受害;標會是常見的民間資金互助形式,大部分由一人擔任「會首」,起標金額不等,目前行情多半一萬元起跳,再邀集親朋好友跟會,目的用於資金周轉,而其他跟會的人士可藉此賺取高於銀行的利息,因此吸引許多民眾藉此方式當作投資管道,但相對起來也須承擔較大風險。

標會經驗豐富的理財達人指出,早年資金周轉、理財方式有限,銀行的利率較高,不容易借錢,因此標會成為民間互助中方便又快速的資金周轉方法,也是民眾用以賺取利息、儲蓄的管道。

但過去常傳出會首惡意設局開假會,邀集親朋好友、並再藉此招攬其他更多人加入,一次收齊款項後就惡意倒會,或蓄意冒名標會,累積巨額款項捲款逃逸等問題;此外,會員也可能繳不出會錢,按常理應由會首墊付,但若兩者皆不付錢,則其他會員將損失應得的利息及本金。

達人表示,若要避免被倒會,務必找信用良好、可靠者所起的會,較有保障,建議是找同公司、可掌握相關身分資料、會員相互認識等,倘若遇到倒會問題,則受害者可成立自救會,與對方商談每月扣除固定額度薪水用以償債,但若仍無法攤還,則由自救會尋求法律途徑,以司法強制命令要求對方償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