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北部濕涼有雨 週四起「季風低壓」北上影響台灣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濕涼有雨。(資料照)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濕涼有雨。(資料照)

2019/09/17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6號「琵琶」颱風減弱為熱帶低壓,未來對台灣並無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受季風低壓東北風影響,各地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將呈現濕涼有雨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水氣偏多,北台灣天氣明顯轉涼,迎風面有局部降雨,其餘地區則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亦有陣雨發生機率。他說,今天北部氣溫約23至30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2至34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週四至下週一(19至23日)季風低壓環流從台灣東側海面北上,未來將對台灣帶來影響,但由於各國模擬結果出現歧異,按美國模式,低壓中心距離台灣較遠,影響與今明兩天相若;若按歐洲模式的結果,低壓中心距離台灣較近,將帶來更為明顯的降雨,及偏涼空氣。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問題,吳德榮指出,無法排除前面提及的季風低壓發展為熱帶低壓或輕度颱風的可能性,若其持續增強,對台灣各地的影響將會更大,應持續關注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