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歲傳產人事主管的他 躍身成為房仲公司老闆

家住台南的54歲賴坤青利用下班時間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學第二專長,不僅拿到相關專業證照,今年初更創業開設房仲公司,打造事業第二春。(記者萬于甄攝)

家住台南的54歲賴坤青利用下班時間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學第二專長,不僅拿到相關專業證照,今年初更創業開設房仲公司,打造事業第二春。(記者萬于甄攝)

2019/09/17 11:5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54歲的賴坤青是傳產企業的人事主管,原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因對房地產投資買賣有興趣,更看好台南未來房地產商機,近年來利用下班時間參與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訓練課程,獲得2張專業證照後,今年初辭去工作當起房仲老闆,力拚事業第二春。

「或許是時機到了」賴坤青表示,自己對房地產原本就很有興趣,4年前開始報名產投課程後,沒想到越上越有意思,前後共上了8個班,最後還萌生創業夢,在取得不動產經紀人與不動產經紀營業員2張證照,太太也支持鼓勵下,今年初成立房仲公司,帶著5位員工一起打拼。

賴坤青在台南永康創業短短約9個月,已有50件物件委託,其中成交5件物件,總成交金額達2000多萬元,相當不容易。他說,房仲是買賣雙方的橋梁,身為第一線的房仲人員,更需要隨時充實自我,了解最新的房地資訊、相關法律問題等。

賴坤青強調,人生不設限,要挑戰才有動力前進,雖目前事業剛起步,但因為他專業的解說與服務,許多客戶都指名要他幫忙買賣房子,也讓賴坤青感受到何謂「興趣當工作也可以很開心」的心情。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勞動部今年持續推出產投訓練課程,由政府補助8成訓練費用,另符合中高齡、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特定對象資格者還可享全額補助,每位勞工3年最高有7萬元補助,下半年雲嘉南轄區共開辦514門產投課程,共1萬2000名額提供在職勞工學習機會,課程豐富多元,歡迎勞工朋友多加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