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經濟自己來!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直播賣梨山農特產

梨山農友自己上網直播行銷自己栽種的茶葉。(擷取自臉書)

梨山農友自己上網直播行銷自己栽種的茶葉。(擷取自臉書)

2019/09/17 12: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梨山農友在地栽培農產直銷拍賣初體驗!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昨首次在臉書開直播,請來網拍達人教導梨山農友利用網路直播販售自家栽種的梨子、蘋果及茶葉等農產品。羅進玉說,協會並向勞動部申請多元就業訓練經費,希望訓練農友「人人都是網拍高手」,行銷在地農產。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為了增加農民的收益,以及促進地方的觀光發展,昨晚首次在臉書開直播,義務協助農民現身說法,直接拍賣自己生產的茶葉、甘露梨、新世紀梨、青龍蘋果及金瓜等農產品,雖然第一次上直播,農友顯得生疏,但在網拍達人協助下,首次也賣出30多盒新世紀梨。

羅進玉說,透過網路直播,由農友自己生產、自己銷售,賣出的每一種產品都未經盤商或仲介,消費者可以直接追蹤來源,負起生產者的責任,也為消費者做最專業的農產品把關。

羅進玉表示,協會最近也向勞動部申請經費補助,希望能訓練及協助農友進行在地農產銷售,未來網路直播的農產,事先將先拍影片上傳,讓民眾了解農友耕種過程,也趁機行銷梨山的好山好水,再進行網路直播拍賣,讓消費者清楚農產生產過程及來源,初步預定每4天直播一次。

羅進玉說,「協會勇敢跨出第一步,拍賣過程不熟悉也跌跌撞撞,但我們願意努力來學習,而且協會保證拍賣的商品,都是農民自家生產的水果蔬菜、茶葉,愛好梨山農產品的消費者,敬請留意後續的直播拍賣」!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首次在臉書開直播,請來網拍達人教導梨山農友如何透過臉書直播行銷在地農產。(擷取自臉書)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首次在臉書開直播,請來網拍達人教導梨山農友如何透過臉書直播行銷在地農產。(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