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涼感」出現! 各地低溫24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今日桃園以北仍有雨,各地低溫約24至25度。(資料照)

今日桃園以北仍有雨,各地低溫約24至25度。(資料照)

2019/09/18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台灣附近依舊為東北風,迎風面桃園以北及宜蘭有短暫陣雨,北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及恆春半島則有零星降雨,各地早晚已有「秋涼感」。

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有雨之外,南部沿海地區在清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24至25度,高溫在28到33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在中午前後外出需留意紫外線較強並補充水分。

空氣品質部分,由於環境風場仍為偏北風,竹苗以北及中部以南沿海地區擴散條件較佳,雲嘉南沿海地區可能因強風引發地表揚塵,中部以南內陸地區則因位於下風區域,須留意污染物累積,午後光化作用仍可能致臭氧濃度上升。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四至下週一(19日至23日)低壓帶配合東北風影響,水氣較多,北部、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19日清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二(24日)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由於時序正進入秋季,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在本週末之後將可逐漸感受,屆時高溫可降至30度以下,但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5 ~ 28 26 ~ 33 27 ~ 31 25 ~ 32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