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外海熱帶低壓起死回生! 「塔巴」颱風最快明生成

2019/09/18 11:34
台灣東部外海的熱帶低壓再度有成為颱風的機會,其距離台灣相當接近,需持續觀察留意。(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東部外海的熱帶低壓再度有成為颱風的機會,其距離台灣相當接近,需持續觀察留意。(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再次增強,日本氣象廳今早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有機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馬來西亞提供,鯰魚)。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熱帶擾動「95W」再度增強,成為編號第23號熱帶低壓,該系統中心氣壓100百帕,今(18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0度,東經129.0度,也就是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緩慢移動,氣象局認為該熱帶低壓有成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其距離台灣相當接近,需持續觀察留意。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準塔巴」環流結構較為鬆散,還需要一點時間整合,但他們也提醒,由於「準塔巴」離台灣實在太近了,若成颱應變時間會很短,以目前如果高壓發展來看,「準塔巴」週四、五(19、20日)會先偏西朝台灣東方海域靠近,預測未來隨著高壓減弱,週末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以「長命渦旋」來稱呼95W,他預期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存在一陣子。(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以「長命渦旋」來稱呼95W,他預期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存在一陣子。(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熱帶擾動「95W」上週曾一度有成為第16號颱風「琵琶」的機會,但隨後減弱無緣成颱,一度降為低氣壓,隨著環境改善再度增強為熱帶低壓,又獲得命名的機會,由於其在海面上存在已久,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以「長命渦旋」來稱呼95W,他表示雲圖上可以看見其擁有一個清晰的低層環流中心,預期這個環流還可以持續存在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