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私協力地震防災 台南新化戶外避難可獲支援2000頂帳棚

新化區長吳金喜(右)與業者陳清華簽約合作,投入救災行列。(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長吳金喜(右)與業者陳清華簽約合作,投入救災行列。(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18 11: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921國家防災日將至,為提升緊急救助資源的調度能量,位於斷層潛在威脅的台南新化,區公所與轄內企業合作,推動支援協定,當地震發生必須成立臨時避難收容處時,可提供多達2000頂帳棚,緊急安置有需要的民眾。

區長吳金喜表示,轄內潛在具威脅性的斷層,有新化斷層、左鎮斷層,以及後甲里斷層等,面對可能的地震危害,如何加強防救災的能力,保護居民安全,成為首要課題。

吳金喜說,已規劃了14處避難收容處所,開設選址,不僅要考量環境的安全度,更得兼顧安置民眾的隱私性,特地與西拉雅活動設計社簽署物資支援開口契約書,建構更完善的救災體系。

吳金喜指出,緊急狀況時所提供的帳棚數,可達到逾5000人所需的能量,感謝業者善盡社會責任,一起投入防救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