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冒野生穿山甲 北市動物園藏「彩蛋」

動物園的同仁在園區內巧遇野生穿山甲,興奮到拍照時手顫抖。(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的同仁在園區內巧遇野生穿山甲,興奮到拍照時手顫抖。(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9/09/18 12: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同仁發現一隻穿山甲,竟然在台灣動物區和昆蟲館交界處閒晃,園方工作人員懷疑,「是從保育廊道跑出來的穿山甲嗎?」、「還是野生的穿山甲?」拿出手機趕緊拍照,通報詢問館區是否有穿山甲不見了,幾經波折,最後驚喜確認那是隻野生的穿山甲。

園方表示,在動物園區內,除了原來照養的動物外,還有相當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存在各個角落裡,透過自動照相機的架設除了曾經拍過山羌、白鼻心、鼬獾等常見物種外,甚至拍到過麝香貓、食蟹獴、灰腳秧雞和藍腹鷴等稀有物種。

北市動物園位於台北盆地的東南山麓地區,屬於二格山系,涵蓋面積約165公頃的丘陵和谷地,透過文獻資料得知,在變身為動物園前,原本環境是山谷中的農墾地。1987年新園開幕後,園內光禿一片,經過多年的自然演替及人工努力引入各種植物,野生動物相也逐步的改變。

動物園長期針對園區進行生態資源的調查,其中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和淡水魚類,還有蝴蝶和蜻蜓等較易調查的昆蟲類群,已發現和記錄到至少有138科508種自生的維管束植物,以及至少10科130種蝴蝶,11科87種蜻蜓,12科28種淡水魚類,6科22種的兩棲類,14科43種的爬蟲類、51哺乳類131種的鳥類和18科33種的哺乳類。

野生的臺灣藍鵲經常成群結隊從遊客面前飛過。(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野生的臺灣藍鵲經常成群結隊從遊客面前飛過。(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灣獼猴還曾數度在遊客步道附近徘徊。(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灣獼猴還曾數度在遊客步道附近徘徊。(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