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爭建全縣首座單車越野土坡場 預計春節前完成

宜蘭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約500萬元經費,打算在宜蘭河濱公園南岸,設置全縣首座單車越野土坡場;圖為場地預定地。(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約500萬元經費,打算在宜蘭河濱公園南岸,設置全縣首座單車越野土坡場;圖為場地預定地。(記者林敬倫攝)

2019/09/18 14: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翻修宜蘭河濱公園內的籃球場與足球場後,再度向體育署爭取約500萬元經費,打算在宜蘭河濱公園南岸,設置全縣首座單車越野土坡場,如計畫順利,預計農曆春節前完工;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已與河川局辦理會勘,確定場地可以施作,完工後除可提供單車競賽使用,更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宜蘭市公所今年爭取教育部體育署1000多萬元經費,翻修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足球場,並增設照明設備3座,槌球場及極限運動場等設施,工程在3月全數完成。

鑒於宜蘭市運動風氣漸盛,自行車運動近年來已成為全民熱門運動,更是2020奧運指定運動項目之一,市公所打算再向體育署爭取500萬元,於河濱公園南岸新設單車越野土坡場。

宜蘭市公所指出,全案預計設置在宜興橋橋下至鐵路橋的區域,面積約1.2公頃,相關設施包含兒童土坡樂園、成人土坡場、登山車道及越野陸跑專用道等,其中,兒童土坡樂園更成立Push Bike兒童滑步車場,可提供1至5歲的小朋友使用,是一個肢體動態發展的運動場域。

中華民國單車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章桐說,河濱公園的越野土坡場不會用到很多鋼筋水泥,對行水區不會有太多破壞,過去宜蘭縣沒有相關場地,不但無法辦理賽事,更讓單車選手找不到地方練習,很感謝公部門願意投入經費支持,持續發揚宜縣的單車運動。

江聰淵表示,越野土坡場的建置,可提供宜蘭縣運會及中小學運動會自由車競賽項目的專屬比賽場地,且老少咸宜,他表示,已跟河川局辦理過會勘,只要符合水利法相關規定,越野土坡場就可以施作。

江聰淵說,公所將在1個月內完成規劃、設計,並同時送河川局與體育署審查,最快春節前就能完工,希望藉此讓宜蘭河濱公園的運動設施更完整,帶動宜縣的運動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