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圖書館現「圓甕」 勿忘921大震

南投縣竹山鎮立圖書館展出的「圓甕」,裡頭刻有感念救災的單位及祈求家園重建圓滿,別具紀念意義。(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立圖書館展出的「圓甕」,裡頭刻有感念救災的單位及祈求家園重建圓滿,別具紀念意義。(記者謝介裕攝)

2019/09/18 13: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適逢921大地震20週年,南投縣竹山鎮立圖書館特別商借民間收藏文物及館內典藏書籍,舉辦「台灣的地震」主題書展,展示921期間鎮內災損及重建等各項文字與圖片紀錄,以及20年前的震災紀念圓甕,一同喚起鄉親對這片土地的共同記憶,回顧台灣人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

  1999年9月21日發生大地震,竹山受損嚴重,房屋全倒2711戶、半倒2973戶,118人不幸罹難、重傷49人,在中央發布緊急命令後,隨即由公平交易委員會認養竹山災後家園重建事宜。

當時公平會由副主任委員劉宗榮率領同仁輪流派駐竹山,一方面避免哄抬物價與囤積壟斷民生物資,一方面參與救災及重建工作,歷時7個多月過程中,公平會官員入夜後,也多半借用代表會的沙發或桌椅休息,展現與民同苦的精神,時任鎮長的許文欽遂敦聘陶藝老師吳大山製作2座「圓甕」,以求重建圓滿順利及感念救災事蹟,分別由公平會與公所典藏紀念。

竹山鎮長陳東睦指出,在過3天就是921大地震屆滿20周年的日子,該書展自即日起至10月底展出,藉此感謝過去在竹山最低潮時付出心力的這一群人,有他們的付出才有重生的竹山,更讓大家能夠體認生命的可貴,珍惜當下得來不易的幸福﹗

南投縣竹山鎮立圖書館舉辦「台灣的地震」主題書展,值得民眾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立圖書館舉辦「台灣的地震」主題書展,值得民眾前往觀看。(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