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隆坡轉機地勤要求看身分證才給登機證 網友質疑酷航超賣

圖為大馬吉隆坡機場。(美聯社)

圖為大馬吉隆坡機場。(美聯社)

2019/09/18 14:31

最新回應

吉隆坡轉機要出示身分證才能登機 酷航致歉賠償:地勤失誤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昨(17)日在臉書粉專「背包客棧」PO文,表示自己到吉隆坡轉機,卻遇到地勤堅持要求岀示身分證才給登機證,原PO相當無奈,只能轉搭乘巴士前往新加坡,此事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酷航根本是超賣犧牲散客權益。據了解,酷航今日下午將發聲明說明。

原PO表示,9月15日早上9點多,預計從吉隆坡飛往新加坡時,到酷航(Scoot airlines)報到櫃台,被地勤要求岀示台灣身分證,隨後酷航值班經理到場,翻看她的護照後還數落她一頓,稱「搭國際航班一定會檢查身份證,護照是不能給妳登機證的」。

原PO稱,他們還問她很多問題,要求看她德國飛波蘭機票,還有明年2月回台灣的機票,看了原PO的台胞證後還拍照;但是也不承認台胞證,最後甚至關櫃,最後並沒有給原PO登機證。

原PO表示,因為下一段新加坡飛往柏林的班機是凌晨00:25,亞洲航空(Air Asia)已沒空座飛新加坡,於是原PO只好從吉隆坡機場搭12:30的巴士,搭乘4小時到新山,再搭巴士走陸路關口進新加坡,然後再換乘地鐵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原PO說明,抵達新加坡已經接近晚上9點,在酷航自助報到機器印出新加坡飛柏林機票,才安心在登機門等待搭機。

原PO強調,她搭飛機第一次遇到要護照還要身份證的,她當時在吉隆坡機場被關櫃時又氣又無奈;網友看到該文後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在美國遇過,就直接問他,你現在是在建議我找律師嗎?叫我等等、半小時就有位了還免費升等」;還有網友說,航空公司本來就團客優先,散客遇overbooking就被犧牲,廉航更不用說,亦有人留言「應該是已經超賣了」、「這真的很傻眼!台灣護照去很多國家都可以自動快速通關了,竟然還有轉機地要查身份證卡人...」。

去年亦有類似情況發生,網傳台灣一對夫妻搭乘加拿大航空前往倫敦,由於妻子使用的是加拿大護照所以順利登機,但先生卻被航站人員告知台灣護照無效,須出示ID證明是護照上的人,才能登機。

當時外交部隨即駁斥流言,目前英國和歐盟給予我國人的免簽證待遇均規定「護照資料頁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中華民國普通護照持有人可享有免簽證待遇」,此項規定沒有改變,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供各國航空公司查驗旅客登機的資訊也是如此。

外交部亦補充,我國人享有167個國家或地區的免簽,若有國人因部分航空公司人員不熟悉我國人免簽證待遇規定,於登機時遭遇困擾,外交部請國人聯繫鄰近駐外館處提供相關協助。

臉書粉專「背包客棧」昨(17)日有網友分享,從吉隆坡轉機,卻遇到地勤堅持要求岀示身分證才給登機證的情形,此事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酷航根本是超賣、犧牲散客權益。(圖擷取自臉書)

臉書粉專「背包客棧」昨(17)日有網友分享,從吉隆坡轉機,卻遇到地勤堅持要求岀示身分證才給登機證的情形,此事引發網友熱議,質疑酷航根本是超賣、犧牲散客權益。(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